远空白塔

现在是开心果了,没人能比我更会傻乐。哈哈!

一封情书。

敬启,亲爱的。
  今天是个大日子,我知道,可是和我睡得只差一层栏杆的小家伙不知道。
  咱家女儿今天醒的早,趴在摇篮床旁边咿咿呀呀的笑,但是我猜你没看到。你都不知道她长得有多像你,一定是上天送给我的天使,不然我怎么觉得她乖乖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的模样那么可爱呢?
  早餐做了你最喜欢的培根和煎蛋,给小可爱喂了点水果泥。她很喜欢甜的,这点也很像你,但是我还记得医生说过不能吃太多,所以我谨慎的弄了一小碗。她还喜欢喝牛奶,以后一定是个健康的宝宝。
  早餐之后我带她到海滨公园转了转,她很高兴,竟然也很愿意跟我学两句话,我教她说“爸爸”和“妈妈”,她很乖,虽然只是学舌,但也吐字清晰,我觉得你肯定会高兴的。
  小家伙还在学走路,虽然磕磕绊绊,但是踩在柔软的沙滩上一步三晃却也很坚定地不要我扶,她穿着小碎花裙子,从三米外走过来。
  我有那么一刻晃了神儿,以为是你逆着光扑过来抱我。
  你总是抱怨我不够浪漫,你瞧,虽然说起来有点害羞,但我现在正写情书给你呢。
  你走之后我常想着搬离这座城市。我们从小在这座城市里长大,每个角落都有我们手牵手走过的足迹,可你留下我一个人,这份曾经让我津津乐道的温情转瞬间变成了刺穿我心脏的利刃。
  我的生命中每时每刻都有你,就连未来的日子,陪伴在我身边的都是遗传了你相貌的我们的小姑娘。
  我能看着她从那么大一丁点一直长大,穿你曾经穿过的制服,把她交到一个至少不能比我差的男人的手里。
  仿佛我在见证的是你的成长。
  失去了你的日子是平淡如水的家常,可是今天看到宝宝跌跌撞撞扑进我怀里的样子我就突然想哭了。
  我知道这也是必须经历的事情,所以我亲了亲她的额头算作奖励,她趴在我怀里咯咯的笑,当个小孩子真好,她一副天真没烦恼的模样,一点都不清楚我纠结的心情。
  你明白吗?
  你明白我的思念吗?
  不,你也不明白。
  今天是那个孩子的生日,我送了她一个小小的雏菊发卡。给她梳个小揪揪,然后帮她带好,她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十分期待地看着我。她也爱美,就像大冬天还固执地露大腿的你一样,小小年纪就在意起别人对她的看法来。
  但是小姑娘爱美有什么错?就像我娶了爱美的你一样。
  曾经,乃至现在,在我眼里你都还是那个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换条新裙子要先到我跟前转一圈,硬是要裙摆划出好看的圆弧给我看,还会戴生日我送你的小发卡,在你的那些朋友面前炫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