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空白塔

现在是开心果了,没人能比我更会傻乐。哈哈!

【桐优】失去记忆+一半灵魂=?

*  酝酿了好久,我还是意难平,不想让他就这么死了。

*  私设注意,原作背景下比较活泼的星王桐x小包子优

*  打算用这个写一些可爱的卖萌梗

*  ooc预警

*  我是沙雕

*  别的tag不打了,写的太差,没脸。


        云上庭园的深处,无数蓝蔷薇茂盛生长拱卫的,并非星王桐人的住所,而是由一整块冰制成的晶莹棺椁。

  棺椁被蔷薇带刺的藤蔓一层层包裹,而不知是什么人用了什么样的神圣术才停止了它天命的减损,至今仍然执着地向外散发着寒气。

  透过那些深色的花藤,从这块冰凹凸不平的表面望进去,可以看到一柄美丽的长剑安静放置其间,蓝色蔷薇于上盛开,锋锐的边缘闪烁寒光。

  静谧的、静谧的、在这花园里仿佛被停止了的漫长的时间里,蓝蔷薇的剑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主人本该燃烧殆尽的灵魂。

 ————————————————

  距离那场惨烈的决战已经过去了数年之久,人民终于从战争的挫伤中走出,鼓起干劲经营生活,人界的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笑容逐渐回到了人民的脸上,圣都也日渐喧闹起来,就连一直征战前线的骑士们也有余裕在街头和心爱的人一起散步。

  ……之类的幸福生活,跟生活在中央大教堂最顶层的人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没有了所谓的“啥啥都不能干只能休息”的安息日,亲手废除《禁忌目录》强制性的星王殿下只能自食其果日复一日的过起房间-议政厅-王座之间-房间四点一线的生活。

  人民越幸福统治者越繁忙,桐人以前做个平民还不置可否,真正坐上星王的位置才明白经济发展的背后都是统治者废寝忘食的处理一件件相关的文件、签名字签到手抽筋、有时候困的把“桐人”签成“优吉欧”……

  从战争发家的他已经神志不清到忍不住对身边的罗涅发起牢骚:

  “罗涅,我想打架。”

  他把额头抵在办公桌桌面,随手从旁边抽了个文件夹扣在自己脑袋上,发出“噫呜呜呜”的古怪呻吟。

  罗涅站在一旁,兢兢业业地收拾归拢桐人签过字的文件,并一份份盖上沾着紫黑色印泥的星空印章。刚成为整合骑士不久的少女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微笑:

  “桐人前辈,最近是不是太累了?这些处理完之后有半个小时的午休,您出去转转吧?”

  桐人“啊”了一声,向后仰倒在座椅上,用食指轻摁眉心,疲倦地思考接下来的安排:

  “不用了,之前说要面见……谁来着?”

  “是西帝国……”罗涅下意识地嘟哝着。但她很快就发现桐人脸色很差,立刻改口:

  “……不,还有一段时间,您现在就走吧?”

  “哎?”桐人立刻从椅子上直起腰板,用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期盼眼神望着桌边的罗涅:“真的吗?现在吗?”像极了盼望下课铃响的学生。

  “我会和骑士长说的,不过只能……哎哎,桐人前辈!”还没等罗涅说完,桐人立刻甩开手里正在看的文件,一边拎起椅子边靠着的夜空之剑,一边欢呼着“解放了!”然后冲向了大门。

  罗涅只好赶紧追着星王的脚步,跑出房间,可桐人早已健步如飞,眨眼间就窜到了长廊另一头,少女骑士只好把双手拢在嘴边,大声喊着:“一个小时后要回来啊!桐人前辈!”

  身为星王的少年回头看了一眼,表情僵硬一瞬,加速跑过了拐角。

  “知道了!罗涅!”

  “……桐人前辈,真是的……”

  新晋的整合骑士显然没有看清桐人变化的表情,她松了口气,想着房间里还有几份没盖章的文件,就打算转头折回去接着处理。

  璀璨的金发就在离她一步之遥的地方,罕见的未着金甲的少女一双湛蓝眼眸紧盯着刚放跑星王的罗涅,她慢慢地抬起放在剑柄上的手,环抱起了手臂。

  罗涅被看的寒毛直竖,硬着头皮打招呼:

  “爱丽丝老师,日安。”

  “日安,罗涅。”

  

  被称为爱丽丝的少女微微点头。她是整合骑士的第三十席,以金桂为纹章的爱丽丝·辛赛西斯·萨蒂,也作为前辈在负责罗涅和缇卓的剑术指导,二人提起爱丽丝总会恭恭敬敬地称呼为“老师”。

  而刚刚做了件大事的罗涅看到爱丽丝忍不住心虚地挪开了视线,心中暗暗向丝提西亚神祈祷爱丽丝老师刚刚并未看到她放走了星王。

  但是丝提西亚神并未领情,爱丽丝刚刚恰好看到那一幕:“我看到桐人……那位星王殿下跑掉了。”

  罗涅试图替桐人蒙混过关:“那个……”

  “无所谓。”

  爱丽丝如此说道。

  “不是老师您想的……咦?”

  罗涅抬头小心地打量着爱丽丝的脸色,并未发现什么不愉或责备,反而有种莫名的轻松:

  “为什么?星王殿下明明还有很多事务……”

  爱丽丝严肃的表情出现一丝绷不住的裂痕:“你也知道他还有很多事务啊。”

  “不过嘛……”爱丽丝叹了口气,直视自己弟子的眼睛,露出一个微笑:

  “放心吧,现在不是当初,就算放他稍微休息一下,人间照样能正常运转,你以为我们整合骑士都是干什么的啊。”

  罗涅眼睛一亮,满心感动地点头,但作为最了解桐人安排的人,少女歪着头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但是星王殿下跑去休息了,西帝国的那位皇帝陛下又该怎么处理呢?”

  “皇帝?”爱丽丝冷哼:

  “想借助公理教会彰显自己信仰虔诚从而稳固统治,要不是桐人脾气太好,面见星王哪是那么容易的事,让他等着。

  “不过罗涅你做好全盘接手桐人工作的心理准备了吧?现在就跟我回议政厅工作。”

  金发少女不再多说什么,转身向着目的地大步向前。金桂的剑在腰间闪烁着金色光芒。

  “好、好的!”

  罗涅赶紧跟在爱丽丝后面半步的位置,走上了与桐人所去之处相反的方向。

  ————————————————

  桐人好不容易得到了短暂的午休,嘴里咬着四处乱逛时讨要的松软面包,一边咀嚼一边向着云上庭园前进。

  80层现在是他的居所,环抱着整个楼层的蓝色蔷薇是他自己抽时间找来移植的珍贵品种。他那广为人知的另一把剑就安静地放在庭院的最深处。

  ——我的,另一把剑……?

  桐人用手指摩挲了一下腰间的夜空,无奈地笑了笑。

  星王桐人以两把单手剑——夜空和蓝蔷薇——使用的双刀流剑技而闻名,作为神器的双剑直接断送了暗黑神贝库塔的性命,为人界赢来了和平与安定。

  “……优吉欧会生气的,他可宝贝蓝蔷薇了呢。”桐人嘟哝着,脚步轻快地绕过虬结缠绕的花藤,迎面吹来了冰冷的空气,他的视野里已经出现了那口安置在高台上散发出莹蓝光芒的棺椁,桐人几步跨过去,登上了台阶,试图用轻松的口气说:

  “优吉欧,真是好久不见……”

       声音戛然而止。

  桐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几乎是手足无措的扑上去检查原本盛开在冰上的蓝色蔷薇,那些娇气的花朵被封入了冰中,一朵挨着一朵,盛满了整个棺木,甚是美丽。可桐人不在意那些,他在意的是原本该在里面安静沉睡的长剑,现在不知所踪。

  桐人愣愣地注视着那些冰花。

  星王半燃起的满腔怒火突然也像被冰封上了一样,心里也不知为什么,有点满涨的酸涩。他就那么盯着那些花,盯的眼睛都发疼才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

  他有个想都不敢想的想法,但又很快被自己念叨着“不可能”,掐灭在内心深处。

  桐人牵强地扯扯嘴角,胡乱嘟哝着:

  “……哪来的小贼,偷东西倒也偷的挺别致的……”

  一边转过了身。

  亚麻发色的孩子站在台阶下,仰着头,一双仿若宝石的碧绿眸子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怀里抱着的正是那把失踪的剑。

  桐人:……

  桐人:……哎?全/裸?



-tbc-

大概。

因为还有存稿,所以热度过百的话就再发一章。
我想争取生日那天送优优一条龙龙。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