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空白塔

现在是开心果了,没人能比我更会傻乐。哈哈!

【桐优】失去记忆+一半灵魂=?(4)

  *  私设,原作背景下有点活泼的星王桐x失去记忆和一半灵魂所以是个小孩子优

       *  ooc注意,大家都是天使,是我笔力不足

       *  前后隔的时间有点长,我也不知道连接的怎么样。

       *高考完啦,按照约定我来更新啦


       在桐人成为这个教会实际上的领导者之后,卡迪纳尔就不再过问各种事务,心满意足地在大图书馆安了家,每天喝茶看书,比社畜星王安逸了不知道多少个级别。


  卡迪纳尔虽然看上去还是个年幼的孩子,但其实已经走过了很漫长的年月,知识渊博,见多识广,桐人在许久前爬塔时见到的不过冰山一角,卡迪纳尔在神圣术上的造诣才是真正的人界第一。


  “致英明神武、博学多才的卡迪纳尔老师、


  “见字如面,……不,为了我自身着想,我还是不露面了,就由我们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天使,优吉欧君替我送这封信。


  “这孩子到现在还不会说话,常识也缺乏,我觉得由我们人界的最高主祭来负责辅导他的功课在合适不过了。


  “——反正,老师你很闲吧~?”


  —————————————————


  桐人在闭门谢客纠结了三天优吉欧的问题后终于恍然大悟。


  ……合着他这是在给自己找麻烦呢,操心莫须有的问题无故旷工三日,他觉得就算是爱丽丝拿着金桂杀过来找他决斗都是有可能的。


  “不过话说回来,居然没人来砸门……”


  睡得天昏地暗的星王连自己什么时候回了床上都不知道,记忆还停在睡前吃的那顿饭上。


  随着小优吉欧的出现,他开始频繁地梦到死于奎涅拉之手的挚友,梦里是鲜红欲滴的赤色蔷薇和挚友被斩断的身体下蜿蜒的血迹。桐人在梦里频繁地战斗着,赤蔷薇一次次贯穿那位前任最高主祭的身体。


  这样的睡眠根本无法起到休息的作用,连桐人自己都感觉有点吃不消了。 


  醒来后发现自己怀里抱着的软软一团依然是熟睡的小孩儿,桐人松了口气,又把他往自己怀里揽了揽,闭眼度过难得的安逸时光。


  等意识逐渐清醒,桐人半撑着身体,伸手撩起纯黑色厚布料的窗帘,八十层的日光在照进星王的房间之前就被果断地隔绝在了窗外,屋内重归一片漆黑。


  桐人坐在原处等了一会儿,在视觉适应黑暗后,他看到了蜷缩着裹在自己被子里的一小团东西在小幅度蠕动。


  “优吉欧?你醒了?”


  被叫到名字的小朋友挣扎了两下依然没找到被子的尽头,只好委委屈屈地窝在里面不动弹了。


  桐人饶有兴致地盯着看了一会儿,才大发慈悲地伸手掀了被子把人抖出来,优吉欧费劲儿地喘了两口气,就被桐人拎着后脖颈的衣服提到怀里顺着脊背呼噜了两下。


  小孩子还不懂这个动作的意思,但却奇异的安静了下来。


  这次说的话很清楚:“晚安,桐人。”


  桐人:……感情这孩子还没睡够。


  “不是,早上了哦,优吉欧。”桐人哭笑不得,伸出一只手给优吉欧遮住眼睛,另一只手拉开了窗帘。


  清晨的阳光伴随鸟雀的啁啾一下子涌进了房中,桐人等优吉欧稍微适应了一点光亮就收回了手,起身打开了房间的窗。


  桐人闲暇的时间不算多,但他却在八十层种了许许多多的植物,各种容易成活的花都开在他的木屋门口,草木的清新混合阳光的暖味,优吉欧爬到窗边,扒着窗沿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长长地“呼——”了一声。


  星王在自己的衣柜里翻了翻,给兴致勃勃地看风景的优吉欧找了一套之前托人去买的新衣服,招呼他过来换上。


  优吉欧不像同个年纪的小孩子,比起对世间一知半解的同龄人,他更像一张纯白的纸,因此就更安静的过分,是个不会给人添麻烦的温柔的好孩子。


  桐人一边给优吉欧换衣服一边思考着接下来的安排,期间优吉欧眨巴着大眼睛,一言不发。


  桐人直到大战前都还是个需要优吉欧照顾的孩子,现在角色倒置,桐人心里又忍不住冒出了酸涩的泡泡。他轻轻地为优吉欧梳理睡翘的金发,又用指腹蹭了蹭小孩儿线条圆润的眼角:


  “要不,我还是送你去学习吧。”


  ——————————————————


  桐人不在身边。


  优吉欧左右看看,有点茫然地站在只有他一个人的长廊上,手里握着在一角印有星空纹章的信封。


  面前的大门对于他来说高的有点吓人,优吉欧仰头看到脖子累了才心不在焉地低下头。他手中的信未滴封蜡,除了象征身份的那个印章以外全然像是一封学生写给老师的家书。


  ——是被硬拉走的星王殿下离开前交给他的,为了迁就不认路的优吉欧,还特意拜托守卫带他来这里。


  优吉欧会的话不多,但是桐人说的他恰巧都能听懂,大意就是让他把这封信交给大图书馆——也就是这里,的主人,剩下的尽数交给最高主祭女士处理即可。


  “最高主祭”这个称呼甫一出现在脑海,随之而来的便是深入骨髓的阴冷、是被斩断灵魂的恐慌。桐人这样称呼这扇门背后的人,优吉欧就有点蔫巴巴不想进去。


  幼儿那说不上复杂的心路历程要他自己捋清楚还是很困难,足足磨蹭了十分钟还是畏畏缩缩。


  可是桐人拜托自己去做的事情,不做是不行的。


  优吉欧轻轻抬手碰了碰大门,沉重的实木质地单凭小孩子那点力气自然是打不开的,于是最高主祭难得温柔地在优吉欧发力之前为其敞开了大门。


  大图书馆的设施当然好的没话说,再加上卡迪纳尔本身就会时不时随自己心意对其进行改造,是以优吉欧眯着眼,半晌才适应了骤然宽阔的视野和明亮的光。


  他粗略扫了一眼,再和近日见到的诸多房间一对比,大致得出一个结论:


  ……星王八十层的那个木屋,是最简朴的一个。


  甚至比不上他自己的办公室。


  优吉欧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向中央投去了视线,年幼少女在周围高大书柜的衬托下更显娇小,她端坐在书堆之间,转头看向他,露出了惊奇的表情:


  “嗯?”


  “?”优吉欧也露出惊奇的表情,望向卡迪纳尔。


  最高主祭轻哼一声站了起来,权杖凭空出现在她手中,底端在地面磕了两下:“……也不错,至少这样他就不会时不时来骚扰我了。”


  “过来坐吧,那位麻烦的大人又拜托你带了什么给我?”


  ——————————————————


  卡迪纳尔大约是在桐人刚离开就察觉到自己的地盘外有一位熟悉的人在不安徘徊。


  走过了漫长时间的她向来不缺耐性,只安稳坐在自己的软垫里,思索着星王到底是又有了什么麻烦。明明已经成功从神的手中硬抢回了挚友,不抓紧一切时间腻在一起,怎么有空把优吉欧往自己门口丢。


  没想到自己打开门,迎进来的居然不是她熟悉的那个人。


  软乎乎的幼童看起来忐忑不安,像是离开母亲的小鹿,下一秒就要转身逃跑。卡迪纳尔眨了眨眼,站起身招呼他过来。


  如果她没有看错,这孩子只是半个没有过去的灵魂,这个身体散发出与蓝蔷薇同样的气息,大概是类似于神器中依附的灵体一类的东西。


  孩子怯生生地一步步挪着靠近她,走到她面前递给她一个信封。


  “给、你。”


  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别的什么,他话说的很晦涩,卡迪纳尔忍不住


  卡迪纳尔眯着眼,伸手接过那封没有封口的信件,一边抬手给优吉欧做了一个软垫,一边打开了信纸。


  卡迪纳尔展开信纸,扫了一眼又折了回去。


  优吉欧一直在看着她,看她抬头,右手握成拳抵在唇边,她清了清嗓子,说道:


  “……容我先对你说一声,欢迎回家。”


  优吉欧安静地端坐着。


  卡迪纳尔露出一个慈爱的笑容——虽然她是个小女孩,但露出这种表情并没有什么违和感——紧接着说:


  “从明天开始,由我负责教导你人类的常识。”


  她俏皮地眨了下右眼,这个表情又让她显露出几分少女般的娇俏来,半是调侃半是无奈:


  “哎呀,这可是星王大人亲自拜托的呢。”


  


  从那一天开始,中央教会的白塔里仿佛又回归了原本的节奏。


  星王殿下又开始了勤劳的工作,以白塔为中心,整个人界又开始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了。


  唯一不同的只有每日到大图书馆报道的神秘金发少年,和星王殿下偶尔露出的傻白甜笑容而已。


  优吉欧在卡迪纳尔那里待了七天就能够流畅的说话,一个月后就捡回了曾经的神圣术水平,甚至还有更进一步的趋势。


  卡迪纳尔甚是满意。


  “今天给你放假,你自己找点事情做吧。”


  “老师老师,我想听故事。”


       小孩子翠色的眼睛像是洒满星光的湖泊,闪闪发亮。


  本来以为优吉欧会去找桐人的卡迪纳尔愣了一下,默默收回了准备好的传送术,手放在膝盖上装作整理衣服下摆的样子:


  “你想听什么?”


  “桐人……星王殿下过去的事。”


  “为什么?”


  “我想知道‘优吉欧’的事情。”


  优吉欧露出了向往又寂寞的表情:


  “那一定,是个很重要的人吧。”


  重要到,被桐人捡到的我,也要取这个名字。





那是因为你真叫这个,宝贝儿。


评论(3)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